http://www.haokangushi.com/Portal/H5/short_share/id/1112?from=singlemessage

杨磊日常小剧本 (十六)


 (十六)很近

林磊儿身在车上,神游九天。

季杨杨叫了他几声,他才回过神来。

季杨杨:磊儿,我想起跟你说个事。

磊儿:你说。

季杨杨:你看啊,从今天起,你对同学进行自我介绍时,就说你叫林磊,行吗?

磊儿:啊?为什么?

季杨杨:磊儿磊儿这样叫吧,太亲昵,太苏你知道嘛。我当初就是这样叫两叫就……

磊儿:哦——

季杨杨:哦什么啊,答应不答应啊。我不想让别人这样叫你。

磊儿:那不行,小姨小姨父,表哥英子他们,还有老同学,都这样叫,改不了。

季杨杨:哎呀,你是不是装傻呀,不包括他们。我就说新同学。

磊儿:那老师点名也逃不掉啊。

季杨杨:你自我介绍的时候不提,别人就会顾及你的感受嘛。

磊儿:哦——

季杨杨:啧

磊儿:一时半会改不来怎么办。

季杨杨:你看看你,老这么软萌萌的,我得找个地方停车才行。

磊儿:停车干嘛?

季杨杨“咬牙切齿”的:揉你啊。

磊儿:不好吧,他们该等我们了。

季杨杨:你以为我真要停下来揉你啊?

磊儿吐了吐舌头。

季杨杨:那就这样说定了啊。

磊儿:知道了——

季杨杨:不行的话我帮你做介绍。

磊儿装作嫌弃他,心里却是美的。这跟他的魂儿还在天上飞着有关。

磊儿总禁不住回想起早上被杨杨的鼻息唤醒的场景。

一睁眼,就看见杨杨的鼻子,杨杨的嘴,杨杨的脸,杨杨的鼻子……

磊儿的脖子后面是杨杨的手臂。

他们的呼吸逐渐同步。

各处肌肤间那层若有似无的电流,微弱却动人心魄。

杨杨抱得很紧,似乎用尽灵魂的力气,要将磊儿融为一体。

仅仅是抱着,就足够令磊儿浑身轻飘飘一整天,好像真的已经被季杨杨夺走了魂魄。

心灵已被占领,从此失了自己。

今天的杨杨,霸气得有些反常。磊儿喜欢。

等红灯的工夫,季杨杨捏了一下磊儿的脸,问他:在想什么呢?失魂落魄的。

磊儿一下被拉回现实,努努嘴:还能想什么……给我卖个萌,快!

杨杨:你这什么脑回路啊,我不敢,林磊儿暴走我可就麻烦大了。

磊儿降下半个眼帘,瞪他。

季杨杨忍不住笑,自言自语道:反正在车上你也发不了狂……

季杨杨转过头,迅速对磊儿鼓起嘴。正好绿灯亮起。

很快的,他们见到了方圆的车。今天,陶子也同样要去清华报到,英子与方一凡都在那车上。

停车的时候,杨杨让磊儿先下车,自己打开后座的门给他拿东西。磊儿的头刚伸进来,就被从前座探过身的杨杨一把勾住。有椅背挡着,别人看不到发生了什么。

季杨杨:快拿东西啊,愣什么。

磊儿乖顺地抿抿嘴,拿个包又退出去。

杨杨对自己的“恶行”有点得意。这时方一凡过来帮忙拿东西。

磊儿从睁眼至今,心都在飘着,在云上噗通个不停 ——也不知道是噗通噗通的,还是哔啵哔啵的。

整个人,包括灵魂,似乎全被季杨杨标记了,这可怎么办才好。

那层皮肤上的电流,至今仍包裹着他,没有消散。

磊儿看起来像在对着大家傻笑。

方一凡摸摸他的额头:嘿,这孩子怎么了?开学乐得发烧了?

季杨杨暗自好笑,眼底却偷藏了一丝落寞。

像新生报道这些,方圆进不去,只能在报道处外面守行李。杨杨他们倒是仗着同龄,混了进去。磊儿在一旁跟着。那股笼罩着他的电流似有粘性,总拉着他往杨杨身上撞去。时不时就撞到肩膀啊,撞个手臂什么的。

眼看就办完各种手续,领完各种东西,各自去了宿舍。磊儿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事。

方圆见一切妥当,拍几张照片给文洁便先行离开,方一凡帮陶子搬完东西,也过来磊儿这边。

季杨杨跟方一凡在磊儿宿舍逗留了好一会,以哥哥的身份把舍友都见过了,这才放心地要走。磊儿送他们下去,去约定的地方等英子。

英子她们早已经站在那等。一见季杨杨,英子就问磊儿:宿舍有没有什么大帅哥啊?

方一凡抢着说话:有我在,谁还敢自称帅哥啊。

季杨杨点头:嗯,都不在话下。包括他。

方一凡:你就承认我比你帅不行吗?

磊儿笑着看他们斗嘴。这时他才想起什么来:杨杨,刚才我名字那些……

季杨杨:怎么啦?你这才想起来啊?

季杨杨揉他头:傻子,我就是傲娇一下,只要你答应我我就满足了。再说,真实行起来也有点难。

方一凡:磊儿,你们在说什么呢?

英子在一旁跟陶子一起摇头:啧啧啧,撒狗粮。

季杨杨:你看,还有方一凡在旁边磊儿磊儿地叫呢。

磊儿对着方一凡傻笑,也不答话。

这时候从磊儿背后伸出一只健壮的手臂,一把将磊儿的头夹在腋下。

那人叫道:林磊儿!没想到啊,还能在这遇见你。

那是一个高大的少年,穿着白色篮球背心,手臂肌肉箍得磊儿满脸通红。

磊儿扭头一看,原来是妈妈好友的儿子。以前两家有来往,两人从小碰过好几次面,挺玩得来。只是后来磊儿自家起变故,就再无联络了。

磊儿:你居然能认出我,我都几乎认不出你来了。

磊儿向杨杨他们介绍这个少年,少年也开玩笑道:我其实是广东人,专吃福建人的广东人。

季杨杨看看他,看看聊得正欢的磊儿,心里第一次恨自己不是广东人——吃什么福建人啊,切。

寒暄完毕,磊儿目送那人离开。陶子和英子盯着季杨杨:现在还在不在话下啊~嗯~

季杨杨(掩饰自己):方一凡可比他帅多了,

方一凡:这……我可没信心。

季杨杨:走啦,我送你们两个回去。

季杨杨的车远去,原本笼罩在林磊儿身上的电流也被瞬间扯走,林磊儿这时才真正清醒过来。

八月中,炎热到了顶峰。林磊儿却觉得心凉了一大块,很快便冷到眼泪失控。

磊儿闷闷不乐地在宿舍里坐着。转眼间到了傍晚,天地间是渐暗的绯红。

磊儿的手机收到杨杨的信息:下来吃饭吧。

季杨杨又回来了。原来,他订好了附近的酒店。

早在昨天,在季杨杨准备把磊儿的行李搬离房间的那一刻,他感受到了久违的,当年父母离家时他感受到的不可名状的恐慌。

沙发上,床上,浴室里,哪里都有磊儿的影子,眼看就只剩下个气味了。

所以今晚,他季杨杨才不要回去住。

明天怎么办呢?明天再说吧。

到他出国那时,林磊儿又会否像当年的他一样……

至少,今夜他们还能在一起,还能很近,很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本以为这篇很短,没想写了这么多。从“一”开始就没想过会写这么多。细节一填充,三两句写不完,不尽力写完整点又过不了自己这一关。清华新生报道的部分没有亲身经历过,难免会与现实有出入。这两篇我都以为会是最后一篇,然鹅——我怎么还没写完啊,到“十七”能不能完结呢?)

评论
热度(38)

© 黄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