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haokangushi.com/Portal/H5/short_share/id/1112?from=singlemessage

无意义的话(33)

回忆与重聚无关。

沉湎在往日,留恋、徘徊在那段时空,思念那每一丝味道,缅想那时空气是何温度以及它与皮肤间的粘合,这些都只是回忆。

对回忆的珍惜,是对那时那地的看重。人也应是那时的人。我是念念不忘,我是记忆犹新,可对回忆的观赏与耽溺,只是因为回忆本身。对一段岁月怀有深厚的感情,并不代表着日后我们就要以此为借口而重聚。

这是两码事。

我如果与人重聚,那是因为我对这些人有感情,而不是因为回忆。

我不会因为回忆而去与人重聚,也不会因为回忆而跟一个人重修旧好。现在的我不是那时的我,现在的他们也不是那时的他们。我不可能从现在的人身上得到回忆能给我的东西。回忆能给的,只能在回忆里得到。

我想得到的,我业已得到。我已经将那些记忆封存进玻璃樽里,偶尔隔着玻璃看看就好。我不想再挖掘,因不想再被侵扰。

回忆本身就是私人的工艺品。你的心灵有多美,你看到的东西就有多美。眼光雕琢时光,然后刻印在脑海里。

有的人看到诗意,有的人看到尸体。

那只是我的事。

我把这个属于我的工艺品捧出来,他人就会发觉这不是他们的回忆,即使我们曾经生活在同一处地方。他们只能从自己身上去寻找自己的回忆。不要期望他人能道出你认为珍贵的东西,并与你一样视若明珠。

回忆留给我们之间唯一的共同珍贵,是相伴。在你开心或丧气的时候我在身边,当我惬意或伤痛的时候你在近旁。你不必感我所感,我不必想你所想。我们只是相伴。

有相伴的情谊,才有重聚的意义。

我不是无情,我只是不装有情。

评论(5)
热度(45)

© 黄倾 | Powered by LOFTER